大家好~離回國已經過了四天我才開始慢吞吞的打遊記wwww實在是因為平日早上要上班,晚上還要追防彈,這次又剛好卡到回歸日,所以四月份一直有很多影片跟歌單要刷。(回到家似乎比上班還要忙)

好了,接下來就來慢慢記錄我這四天的旅遊過程吧!

【4/17】桃園機場出發

由於這次的旅伴是我妹,距離他上一次出國已經過了快20年了(幼稚園的時候曾跟媽媽一起跟團),怕她搭早班飛機會太累......所以我選了4/17下午3點15分的飛機.....無奈天算不如我妹算,她居然給我直接跟公司請了4/16那天的假卻沒跟我說orz.....早知道就買早兩個小時的飛機。

為了提前兩個小時抵達機場,我4/16下班後就直接搭火車去台中,住在我妹的宿舍,好隔天一起從台中高鐵出發。

順利在兩個小時以前抵達機場,這次機票買的是長榮航空,桃園機場有自助行李托運的設備!!非常的方便!!就算離登機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只要去自助登機台那邊領完登機證,就可以直接去機台那邊把行李托運,不用在座位區痴痴等待櫃台開放,或是拖著行李到處跑。

下載.jpg

桃園機場官網教學:https://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self_check-in

非常推薦已經出國過並了解航空公司對於行李規定的人使用!大大減少了很多排隊與等待的時間。

行李托運完成後,就可以輕鬆的過海關,去免稅店好好的逛街了!

15:15 順利登機並起飛!

2019417_190424_0016.jpg

機上餐點很普通,沒有什麼回憶點,只有餐具是灰色的酷企鵝讓我跟我妹小小的高興一下。

原本航班預計18:45會抵達仁川機場,但實際降落時間為18:55,下飛機過海關拿到行李時差不多已經是19:25了,原本預計要搭19:28的機場快線,確實已經來不及,我當初忘記算上等行李箱的時間XD

幸好我在klook買的票是現場再劃位,也是現場選時間,所以沒有任何問題。(在網路上先買好電子票證,就可以在購票處旁邊的機台自己領票,非常方便也比現在購票還便宜!大推喔!不過要記得身上要準備一些韓幣,它會收取500塊押金,在出站的時候需要自行到退票機台歸還票卡,領回500押金)

下飛機後,不怕找不到路,只要跟著大部隊走,通常是正確的!

如果要搭機場快線,可以看看四周或是地上,有沒有橘色的線,跟著它走就對了。當我們拖著行李抵達購票處,已經19:40,選了20:08的票後,就跟著我妹拖著行李過票閘口下樓等車。

2019417_190424_0022.jpg

當時韓國氣溫是13度,剛下飛機因為還在室內,所以沒有特別感受到溫度的襲擊,直到當下等車的時候......冷空氣開始從四周包覆過來,不過我還是不想從背包拿出那被我擠進壓縮袋的羽絨外套.....太麻煩了。反正只需要等15分鐘,我相信我可以的!不過如果是有在走動的話,其實是不會冷的。

韓國的機場快線非常準時,由於有劃位,所以每個人的位置都挺大的,座位非常舒適!從機場搭到首爾站,只花了43分鐘在20:51抵達首爾站,差不多看兩集跑彈的時間~~咻的一下就到了。

原本以為走到靠近宿舍的出口要很~~久~~,因為我大學的時候有跟同學來首爾玩(差不多是7年前吧),住同一間宿舍,那時一下車就要拖著行李箱一直走走走,有時候還要用扛的上樓梯......結果這次一下車,不僅路上有平面自動步道,上下樓都不用爬樓梯了!裝潢也變得超多.....還記得以前首爾站舊舊黃黃的。

這次住的是【首爾車站公寓】號稱所有家具用品都是無印良品 ,以前是啦,這次去住發現有很多東西都改了www 這次忘記拍房間照了,等想起來時,房間已被我們弄得很亂XDDD 反正這間宿舍挺有名的,大家可以自行估狗一下就會跑出很多圖片。

我是在booking訂房的,當初會選這間也是因為住過,覺得周邊安全又方便,櫃台還可以幫忙叫消夜!

check in 行李放好休息個五分鐘後,我跟我妹就直接跑到對面的樂天超市去採購了,買了兩碗泡麵、一大包海苔、兩包餅乾、四大瓶礦泉水(結果沒喝完),當晚也去櫃檯點了橋村炸雞XDDD 因為肚子時在餓死了!!下飛機後就都沒吃東西,直接到宿舍。(不知道為什麼,一出國肚子總是很容易呃,難道是我體質問題嗎?)

2019419_190424_0177.jpg

原味跟辣味的綜合,加上外送費是1w8韓幣,換算成台幣大概是$490左右,還送了一盒蘿蔔泡菜跟一瓶小可樂。

真的......好好吃!!不過辣味炸雞挺辣的,可能是台灣中辣至大辣的中間,咬下去不僅皮薄還有肉汁!整個ㄙㄨㄚˋ嘴!不過我跟我妹太看得起我們的胃了,點完餐後因為要一個小時才會送到,我們就先泡了兩碗泡麵,又拆了兩包餅乾,泡麵吃完後,餅乾只吃了一半,炸雞才來......肚子已經快半飽了,所以剩下半和炸雞我們就放到冰箱去,打算明天或後天再微波來吃。

吃飽後就洗洗睡了,明天要去明洞換錢跟大採購,需要好好保存體力,韓國的商店街很大一圈,而且還要去弘大。

 

【4/18】明洞換錢買買買

大概9點爬起來,出門的時候已經10點半了XD 原先預計要9點半出門的......只能怪我們太會拖了~~但自由行就是這點好,想什麼時候出門就出門!

所幸我們住的宿舍旁邊就是首爾站,離明洞只有兩站的距離,照著網路上所說的,從五號出口就可以抵達一品香換錢。

但....其實在走路的過程中,路過很多換錢所,上面的匯率其實跟一品香一樣,只有美金會有上下0.01左右的浮動,當天台幣都是36.6,所以隨便雕一間都可以換的。只是我不死心,想比看看其他間的匯率會不會比較好XD

我們去韓國那週,美金剛好上漲,用台幣直接換韓幣還比較划算,除非本來就有美金在身上,不然換一次美金再換韓幣其實沒有比較好。

對了,前往一品香的路程,有經過一間網路爆紅的吐司三明治店.....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還好,以前來韓國的時候就吃過了,沒有特別驚艷,所以這次就沒吃了。換完韓幣後,在附近隨便挑了一間也是麥吐司的店,當早餐吃了。

我們點了火腿起司口味的套餐,附一杯現打的果汁,韓幣7000塊(差不多台幣200),不過三明治是四方形挺大一份,請店媽直接幫我們切成兩份XD 兩個人一起吃剛剛好。

吃完早餐,我們就照著naver地圖標示的"明洞商店街"方向走......我跟我妹這次來就是抱著放送跟散步的心情來的,所以沒有特別標示一定要買的店或是一定要逛的地方,走到哪逛到哪。唯一有指定的......大概就是BT21了。

本來有想過要不要踩個防彈點,但我們來韓國的天數只有4天,去頭去尾真正能逛的也只有兩天,其中一天還要去韓服體驗.....時間實在是不夠用,而且一有了目的性的旅遊,就會有想要全部逛到的慾望,這樣就跟當初出國的用意不一樣了,下次來多天一點,再來踩點。

明洞商店街看起來....有種莫名的既視感www有點像西門町XD

逛了幾間美妝店後,我跟我妹都空手走出。想著要回去的時候在來買,不然要提一堆東西在手上逛街很麻煩也很累.....又逛了幾間服飾店,今天都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所以就朝著唯一行程標示要去的LINE FRIENDS(BT21)旗艦店走了!!這幾天最興奮的大概就是去BT21相關的店了吧wwww

對了,今天也是防彈上音樂銀行打歌的日子,我米友還以為我這次去韓國是為了追回歸wwww問我有去現場XD 但會碰上回歸真的只是剛好,這個行程早在去年我跟我妹還沒入米坑的時候就訂好了......原本就單純只是想來韓國逛街跟吃東西,誰知天算不如人算,廢可樂讓我一眨眼就在坑底......我好喜歡黑髮風格的少年團((暴風哭泣

路程中經過了一間熱狗店,看起來就超好吃!雖然肚子飽飽的,但還是買了一隻1號基本款來吃吃看!好~好~吃!不蓋你們!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然後一定要選有肉的> <(經驗之談:回去後念念不忘,在韓服體驗那天回宿舍休息前,又去明洞吃了一次,那次選了起司的,太膩)

然後要請店員幫你沾糖粉,前面的醬隨你加!熱狗的皮是那種類似甜甜圈的麵衣,非常的Q彈軟嫩,吃過都說讚!

2019419_190425_0230.jpg

2019419_190425_0226.jpg

Line friends 明洞旗艦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門有一隻超大的熊大坐鎮XD,還有人在排隊拍照,但我們對熊大不感興趣,如果一隻超大的BT21偶我跟我妹大概不管排多久也要去牌吧 ,直衝二樓,看到陳列一堆BT21的商品我跟我妹就興奮的哇了好幾聲,活像個鄉巴佬www

東抓一個西抓一個,買了預定要的抱枕後,又不小心手滑了幾隻公仔跟手機殼......本來想買衣服的,但.....沒有喜歡的短袖。韓國當時白天氣溫還在15度徘徊,所以款式大部分是長袖.....有短袖的話也沒有我喜歡的款式.....非常的殘念。

一人一大袋,當時官方剛好有活動,好像購物滿多少就可以抽獎......滿多少我忘記了,不過我跟我妹手那一個量,絕對抽的到。

幸運的我們,排在我們前面的抽到"光",結果我們一人一球,都中獎XD

店員還邀我們一起拍照,店員實在是很可愛!(附上一張撒錢後在門口炫耀的照片,Mang真的太可愛了!)

32ewimJoksdqsRnLPxdcRG.jpg

6cBTwrOsfS9avLScZJm6E8.jpg

採買完畢後肚子似乎有點空間了,在前往下個地點前我們決定先在明洞吃午餐,一路上都有很多店家再發傳單,隨便選了間,店名是"草原"的伙食堂,是間有烤肉也有飯麵煎餅類小吃類的店,我們點了一碗韓式冷麵,一碗生牛肉石鍋拌飯,一份海鮮煎餅,總共是韓幣49,000。覺得普普沒有特別驚艷.......所以不推薦,明洞還有其他更好吃的選擇。

RKoeXAsSRTc5pGwxfggkD.jpg

吃完後就去早上逛過的美妝店買了洗面乳跟面膜後,重量頗有感.....我們決定先回宿舍放戰利品再去弘大逛XD 宿舍在首爾站實在是太方便了!當然,未來也可以選擇明洞附近的旅社,不過老實說,需要轉乘很多的地方的話,個人覺得首爾公寓真的很方便。不僅有機場快線,也有1號跟4號線可以搭,去哪邊都方便,尤其斜對面就有樂天商場,晚上11點都還可以去採買。

回到宿舍,又休息了30分鐘後才出發,戰鬥力太弱了腳痠XD 這次去弘大也只有一個主要的目的....就是Line friends的店~~為什麼明洞逛過了還要去那邊逛呢?孩子.....每間店的東西有一部份是不一樣的啊QQ這間店有的,另一間店不一定會有。像我這次非常想要買髮套(洗臉時可以用的那種棉布套把瀏海故動的那種),結果我跑了兩間都沒有.....非常的哀傷。

而且弘大店的地下室也有咖啡廳,有可以拍照的大公仔鎮店!有經過的阿米一定要進去看看喔~

吃完後,在附近逛了一下,找了幾間星巴克想去買好看的杯子.......敗興而歸。沒有什麼特別的杯子orz.....我還特地跑了四間......是說韓國的咖啡廳密集度跟台灣的小七有的比(甚至更多),走到哪都會有一間,不管大還小.....真滴多。

晚餐去新村吃了八色五花~但我們沒有點八色套餐,因為看了別桌上菜的份量後,我們還是乖乖的點了基本套餐......兩個人在韓國真的不好點餐,想吃的東西都要做取捨QQ下次揪個四人團比較剛好。

餐點不錯,就是當天比較不幸運.....連續遇到兩團陸客,店員忙翻了。根本顧不太上其他顧客,網路上寫的會有人幫忙烤肉的體驗我只有體驗到店員幫我們放肉跟剪肉QQ
不過沒關係,自己烤也是不錯的。他們家泡菜跟生菜都可以無限量供應,吃多少拿多少!

豬五花就是要烤到有一點脆脆的最好吃!!(流口水

回到宿舍差不多八點半,今天走了超多路......腳酸到一個爆炸的程度,看完粉絲團上防彈的影片後,就洗洗睡了。明天要去韓服體驗!!

 

【4/19】兩小時韓服體驗

今天非常準時的在7:30起床了,因為早已預訂了9:00的韓服店,不能遲到也不想遲到,遲到了就只能挑別人挑勝的款式.....

我預定的店家是【韓服少女】,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預訂,非常方便。我跟我妹選的都是較華麗的款式,所以兩個小時的租金是20,000韓幣,個人覺得不貴。當然如果覺得貴也有7,000元的款式可以選。

這間韓服體驗店有附基礎的髮型跟小包包,如果想要特別一點的帽子或髮挎,需要加價。但我覺得基本的就很不錯了,畢竟衣服已經這麼華麗了,頭上不用擺太多東西XD

店員有台灣人,非常可愛親切喔!大推!

當天唯一的敗筆就是我自己穿了件套頭內搭衣,穿韓服要脫掉,我妹就比較聰明她穿V領的,當天氣溫13度.....改良式的韓服不保暖,有夠冷的!出去拍了一圈回來我都做好我會感冒的準備,幸好最近我吃很多,免疫力不錯哈哈哈。 

我們去了景福宮,一道早就很多人穿著韓服在那邊拍照,所以一點也不違和而且我們算早到,還有辦法拍到沒有人頭的背景照,如果在10點半之後到的,背景就都是人了。

拍完後,就趕緊抖著回韓服店了。今天午餐是土俗村的人蔘雞湯!!

我們點了兩鍋烏骨雞人參湯,一份海鮮煎餅。跟你們說......海鮮煎餅一定要點!要點!要點!好吃!!

雞的肚子會有糯米,肌肉煮得很軟嫩!敢吃人參味的人,可以把他們附的人參酒倒進雞湯裡面,增加人參的香氣,不然雞湯本身的人蔘味其實不重,我妹特別喜歡這間的蘿蔔泡菜!我則是喜歡它的白菜泡菜。

然後我們都太看得起自己的胃了www雞湯的糯米根本吃不完但是煎餅我們有吃完~應該要點一鍋雞湯,然後一份煎餅再加一份小菜就可以。

吃完雞湯身體也暖了不少~~非常的舒服!下次來還會再來吃!

由於今天的行程其實只有排到景福宮,下午就是自由時間,看有什麼東西忘記買或是哪邊特別想去的就可以自由的行動!算是機動時間。我們決定再去明洞吃熱狗wwww因為那天忘記拍了,然後也想吃吃看起司口味的......去玩明洞後再回宿舍休息一會兒,晚點再去樂天市場採購伴手禮,晚餐吃外送的炸醬麵跟糖醋肉。

 

7wcmfYoO8XEEDMYoozTf5E.jpg

韓國的炸醬麵黑黑的,第一次吃的人可能需要一點心理建設(例如我妹),但它真的不錯吃!甜甜的~而且好大一盆!我們點的份量兩個女生人吃會非常飽!那個糖醋肉也是很不錯,跟台灣的糖醋醬不一樣,但也不錯吃。重點它沒有骨頭,配著炸醬麵一起吃非常方便~~

吃完就是開始收拾行李,想盡辦法把這幾天買到的東西塞進行李箱.......由於我們有買抱枕,佔了很大的位置,也有買衣服.....餅乾佔掉的空間也很大orz想了很多辦法才勉強塞進去。然後挑出6包海苔要當消夜吃掉。(不然塞不進去)

我帶了一個24吋行李箱,加一個44L的後背包,把比較重的東西放進行李箱,其他輕的我一律塞到後背包。我還買了兩瓶1L的香水衣物柔軟精www阿米你們知道的前陣子被買光的那瓶......

這次我業強烈推薦一個小工具──手捲壓縮袋。

1556239453784.jpg

我在蝦皮買了一堆,就是為了用在這一時!!超級好用啊各位!尤其有買玩偶跟衣服的,一定要帶個四五個袋子出國,整個生出很多空間放餅乾XD

24吋的行李箱塞好塞滿,重量是19.9,裡面還有兩瓶1L的柔軟精wwww看我多會塞~下次我要買大一點的行李箱,這樣就可以帶更多東西了(握拳) 24吋如果只是單存出差或是沒有目的性購物的話,很夠用.....但如果像這次這樣,有想買的玩偶抱枕跟衣服,整個就是超級不夠用。而且這幾天韓國天氣挺涼的,白天都只在15度左右,帶的都是長袖衣物,佔空間。

夏天的話,說不定24吋行李箱勉強夠用,春秋冬天就有點不夠。

塞好後,彷彿做了什麼運動一樣,肚子好像又有點空間了XDDD 現在就是要來清冰箱~~ 我們這幾天買了綜合的牛奶盒組(草莓*3、香蕉*3)跟第一天吃的炸雞都還沒吃掉,還有買了一些麵包當早餐也沒吃完.....

我跟我妹就一邊看平板一邊慢慢地吃掉他們...... 跟大家說一件事,炸雞微波後,還是很好吃!!!大家千萬不要沒吃完就丟垃圾桶,微波後它又是一尾活龍!撒啷銀那!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

 

【4/20】返程

待在韓國的最後一天,我們9點半起床,做了最後的行李整理,把剩下的牛奶跟麵包當早餐吃掉後,才去退房。由於昨天就已經把想買的跟伴手禮都買好了,其實很輕鬆!先去車站換票選位(網路購票)後,就到宿舍附近的馬鈴薯燉肉店吃午餐!

那間我大學時過去就在了,感覺是間老店,附近很多居民都會過去吃。

我們點了一份小份的馬鈴薯泡菜脊隨,跟一份炒血腸,外加一份年糕跟白飯。

q4RU78sYQpyh0PATyIbSP.jpg

非常神奇的是,明明是泡菜,湯頭喝起來卻像番茄湯 但挺好喝的!

在此推薦炒血腸!以前來韓國吃過一次清蒸的......那味道我無法

但這次的炒血腸真的很可以!調味過的血腸帶有麻油香,小辣的程度,我妹說如果配上啤酒會很棒!是很好的下酒菜,如果有來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吃完離上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又40分鐘,我們回到宿舍樓下的咖啡廳(櫃台在那邊,所以退房時行李也都先寄放在那邊)

點了一杯拿鐵跟一瓶蘋果汁,加一份香蕉花生烤土司XD 我們是真的很飽很飽了,但耐不住想吃點甜的東西~~

KnDZl4lpGiVioEoRuIQRh.jpg

住了這麼多天,終於來光顧一次,謝謝這幾天的住宿與幫忙叫消夜。

摸到上車時間的前15分鐘,我們才慢慢地踏上回家之路.......搭上熟悉的機場快車,有種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的感覺。說真的,四天好短喔!!!!下次一定要來久一點~~要來踩點。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辦退稅,有點擔心.....所以提早到機場做準備。以為會大排長龍,結果根本沒有,而且機檯很多XD
拿發票跟護照在上面刷一刷就完成了退稅第一步,剩下的就是過海關後,到28號門的機台直接退錢,就這麼簡單......我們提早了將近5個小時到仁川機場,然而長榮沒有自動託運的櫃檯.......所以我們體驗了一回癡癡等待登機手續的過程。

幸好平板在身,機場網路也很快,刷個影片聽個歌,兩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而且我們也趁這段時間,去申辦了韓國的快速通關,下次再來韓國,就不用排隊了!

過了海關,最後一波的採買依然有BT21的身影wwww原本在旗艦店捨不得買的頸枕,在機場就刷下去了。也在麵包店買了冰淇淋跟巧克力XD

3NfY2KvsUERVAERrUTtOJ9.jpg

Mang真的好可愛~~(雖然我有預感BT21的新家族成員會讓我中彈,但目前Mang是我的第一名

這次登機有延誤,大概往後推了50分鐘才登機,整個回到桃園的時間延遲了1個小時......加上等行李跟出關,我之前買的高鐵票時間根本趕不上QQ我當時已經買了延後1個小時的班次.....下次要買最後一班的。

到機場後,一路都是用衝刺的,因為那天高鐵到台中的最後一班跟捷運抵達的時間只差5分鐘,非常的緊張刺激.....幸好我們有趕上orz....不然就真的要睡機場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韓國四日自由行,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是去放鬆的,所以遊記也以日記的方式來寫,如果有人想詢問某些詳細的自助教學可以在下方留言喔!

※注意事項:

1.在韓國 GOOGLE MAP 非常不給力,請大家下載NAVER地圖或是韓巢地圖,不然無法定位。

2.出發時可以選官網上的這幾間,回程選大韓航空、濟州航空、韓亞航空,就可以不用痴痴等待託運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果 的頭像
    米果

    在沙漠與綠洲中尋找大海的粿

    米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